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长制美丽河湖  ->  工作动态
苍南县完成全市第一批水美乡镇验收
发布日期:2023-05-26 17:45 来源:苍南县水利局 作者:叶宗开 字号:[ ]

5月25日,市水利局河湖管理中心组织专家组赴苍南县开展灵溪镇、桥墩镇水美乡镇验收工作,苍南县水利局副局长朱惠群,建管中心及乡镇有关负责人陪同。

验收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桥墩镇横阳支江城区段、莒溪矴步头段及平水湖;灵溪镇萧江塘河镇区段、状元公园段及龙溪湖公园。在随后召开的验收会上,专家组详细查看了验收台账,充分肯定了灵溪镇、桥墩镇在水美乡镇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指导意见。验收组希望,在已完成建设的河道上要加强管理和维护,让水美、景美的河道持续保持美丽状态。

据悉,温州市“水美乡镇”建设总体要求包括构筑安全可靠的防洪减灾网、构建绿色健康的生态水网、构建规范高效的河湖管护网、构建人水和谐的幸福“亲水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