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长制美丽河湖  ->  工作动态
平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华赴闹村溪督查“河长制”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4-04-03 17:54 来源:平阳县水利局 作者:张静 字号:[ ]

近日,平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华率队赴闹村乡开展“强城有我 河长在行动”主题活动,督查闹村溪“河长制”落实情况。

林华一行来到闹村溪,认真查看河道整体水质、水域岸线管护、水域安全隐患、沿河周边环境、沿岸四乱问题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河道治理、日常保洁、截污纳管、水质等级等情况,并听取了河道负责人、督查长、志愿者等关于“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介绍。

就下一步工作,林华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沟通协作,深化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水生态环境。要充分认识做好“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河长制”的各项要求,持续加强各级河长履职能力建设,持之以恒推动“河长制”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二要进一步强化具体措施。要定期开展河道养护和河面日常保洁,推动河道养护工作常态化管理。要健全巡河常态化、规范化长效机制,针对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查找根本原因、精准施策、标本兼治,系统抓好河水治理,确保问题彻底解决到位,切实推动河道治理工作提质增效。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依托重要节日和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各类宣传载体作用,积极安排“河长制”工作“六进”宣传等活动,增强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全面营造“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水岸治理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