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长制美丽河湖  ->  工作动态
瑞安塘下:“河长制”助力河湖“清四乱”显成效(图)
发布日期:2024-04-03 18:09 来源:瑞安市水利局 作者:王晓平 黄一本 字号:[ ]

连日来,瑞安市塘下镇积极响应上级河长办工作部署要求,召集各级河长共同参与“强城有我,河长在行动”专项活动,专题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的水生态环境。

20240402170656_lrgmpdvmtu.jpg

鲍田乱点整改前

20240402170719_chv7r51xos.jpg

鲍田乱点整改后

在“清四乱”专项行动中,塘下镇各级河长联合办事处和村社重点排查河湖水域及沿岸有无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同时对水体污染、违法违规排污、水域安全隐患、沿河周边环境等方面也开展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与村干部和当事人进行沟通后,现场交办处置,限期进行整改。

下一步,塘下镇将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集中整治行动,以“河长制”为抓手,建立长效机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全民护水的强大合力,携手共护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