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3世界水日  ->  动态
鹿城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河湖整治专项行动(图)
发布日期:2023-03-17 16:53 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

2023年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36届“中国水周”。为做好“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宣传工作,近期,鹿城区农业农村局和区河长办组织各街镇开展河湖垃圾清理等专项整治行动。

20230317150019_ggv28dfl4i.jpg

在上一轮瓯江整治的基础上,鹿城区各街镇继续加大对瓯江沿线及辖区河道乱点的治理。3月份以来,各街镇已累计出动1800人次,启用挖机38台次、吊机6台次,拆除违建240平米,清运垃圾420车次,第二轮瓯江乱点23个点位已经基本整治到位。同时,区河长办要求各级河长持续开展“巡河、护河、净河”行动,在巡河的基础上对河道四乱、污水直排等问题进行排查,3月份以来各级河长开展巡河690次,发现问题756个,处理问题702个。此外,各街镇还集中开展了污水直排问题排查整治,切实提高了水环境综合治理能力。

下一步,鹿城区将抓实河长制工作,健全和落实河湖长效管理保护机制,以案释法,加强宣传教育和水行政普法宣传力度,强化日常监管和治理,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