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3世界水日  ->  头条
市水利局周密部署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15:39 浏览次数: 来源:河湖中心 字号:[ ]

温州市水利局紧扣水利部、浙江省组织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温州实际,围绕“深化河湖长制,全域建设幸福河湖”主题周密部署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发表纪念“世界水日”署名文章。水周期间将以温州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名义,就“深化河湖长制,全域建设幸福河湖”主题在温州日报和温州市水利局网站、微信发表纪念性文章。

二是举办“深化河湖长制,全域建设幸福河湖”主题广场纪念活动。市县两级联动,“世界水日”当天将在瓯海龙舟运动中心开展以“深化河湖长制,全域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广场宣传活动。活动仪式上将公布“最美家乡河”评选结果、河湖长代表宣读倡议书、启动“逐梦幸福河湖”大型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等。

三是组织纪念“世界水日”新闻发布会。水周期间将联合市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2022年温州市水资源公报,通报2023年民生实事水利项目及河湖长制年度工作要点,并就公众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

四是开展“珊溪水利 济泽瓯越——珊溪水利枢纽工程管理及水源保护工作”纪实图片展。水周期间将围绕珊溪水利枢纽工程开展巡回图片展,重点展示珊溪水库的建设历程、重要贡献、水源保护工程成效以及公益活动共富帮扶,体现珊溪水库通水20年来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等。

五是开展节水宣讲“六进”活动。水周期间将组织节水宣讲团开展节水宣讲“六进”活动(进学校、进礼堂、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广场);组织各地节水馆等水情教育基地开展纪念活动。

六是开展水利普法宣传教育。水周期间,市县联合、部门联动将集中开展瓯江沿岸“清四乱”案件查处行动,以案宣法;开展长江保护法、海塘建设管理条例、地下水保护条例、浙江省水资源条例、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等水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

七是组织水源保护宣传。水周期间将在珊溪水源地开展水源保护宣传活动,动态更新库区宣传广告牌,刊发通勤公交车车身广告,推送库区警示宣传教育短信;策划开展“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系列主题公益活动。

八是组织线上专题宣传。水周期间将通过水利微信、微博开展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主题宣传报道;在温州水利网站开辟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题。

九是组织公益广告宣传。水周期间将市级主流媒体刊登(播放)世界水日公益广告;联合相关部门发布节水公益广告;在水利大楼电视屏幕、LED屏等滚动发布宣传口号、播放宣传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