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3世界水日  ->  动态
【温州都市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新闻发布会召开 今年我市要创建水上碧道100公里
发布日期:2023-03-22 10:2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蔡挺 字号:[ ]

3月21日,我市召开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新闻发布会,市水利部门相关领导通报了2022年温州市水资源公报,并就今年我市如何做好“水”文章作了介绍。

2022年,我市水雨情汛期总降雨量偏少四成,暴雨数量较往年显著偏少,降水主要集中在2~6月份,降水量占全年的64%,出梅后持续高温少雨,遭遇1956年以来最严重夏秋干旱。去年水资源总量106.23亿立方米,人均拥有水资源量1098立方米,全市总用水量16.60亿立方米,比2021年增加了0.1亿立方米,全市水资源利用率为15.6%。

2022年,全市节水工作成效显著。总用水量以0.6%的低增长支撑起国内生产总值3.7%的高质量增长,12个县(市、区)全部创成节水型社会。

据介绍,今年我市有六项水利项目被列入省政府或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一是开工建设海塘41公里;二是更新改造灌溉设施152座;三是整治病险山塘30座;四是整治病险水库4座;五是创建水上碧道(美丽河湖)100公里;六是提升改造农村供水薄弱环节68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