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3世界水日  ->  动态
永嘉县岩坦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2 17:20 浏览次数: 来源:永嘉县水利局 作者:谷君煜 字号:[ ]

3月22日,永嘉县岩坦镇人民政府联合岩坦水利管理所以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契机,到分水村开展以“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节水宣传活动,提高农村涉水法律意识和节水意识,倡导节约用水理念。

活动中,工作人员采取电子横幅、发放水务法规宣传单、进村入户面对面讲解等方式,让村民了解当前水资源状况和相关法律法规,认识到水资源的有限性和缺水的严重性,同时向村民大力宣传水资源保护和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为大家讲解日常生活中该如何一水多用,引导广大村民节约用水、合理用水,自觉树立良好的科学用水习惯,从随手关紧水龙头、避免长流水和家庭生活用水循环利用等小事做起,把节约用水的观念转化为自觉行动,让大家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此次节水宣传活动,让村民对于日常涉水问题、用水节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带动村民加入到保护水资源行列中,营造了人人参与合理用水、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