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3世界水日  ->  动态
共护母亲河 共筑大水网——乐清市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图)
发布日期:2023-03-22 17:49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市水利局 作者:林乐琴 字号:[ ]

3月22日,乐清市水利局联合乐清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教育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环境局、水务集团、河湖协会在清和公园开展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共护母亲河 共筑大水网”。

20230322161155_w377wd5btc.jpg

广场大型LED显示屏播放近年来乐清水利取得成效,在热情昂扬的音乐声中,主席台的嘉宾们缓缓入场,乐清市水利局副局长黄云飞发表纪念主旨讲话,指出了水资源在乐清的重要地位以及此次“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对乐清水资源节约的重要意义,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和河湖协会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主题宣传讲话,指出“节水人人有为,人人可为”,呼吁市民积极参节水,为节水型社会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30322153934_igd8e6sbo3.jpg

而后,活动现场分别为乐清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和翡翠湾花园代表颁发了2022年度浙江省节水标杆企业和浙江省节水标杆小区荣誉奖牌,还为来自建设路小学和晨曦路小学的两位2022年温州市“节水大使”,以及来自柳市镇实验中学、大荆镇第一小学、丹霞路小学、虹桥镇第一小学等10位2022年乐清市“节水大使”获得者颁奖。

20230322144500_9m34pfmlw2.jpg

最后由水利局牵头联合各协办单位开展水利普法、节约用水、沿河捡垃圾等现场宣传活动。现场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就水事违法违规案例、自备水取水、管网水维修和办理等事项开展咨询,并签订保护水环境倡议书。志愿者们则在中运河开展沿河捡垃圾活动,同时向附近群众宣传水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河道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呼吁大家共同维护良好的河道生态环境。

20230322161223_p9d0pxg78g.jpg

本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的开展,展示了乐清水利在江河安澜、饮水安全、河湖美丽、水利智管的探索和成果,展现乐清水利既传承传统水利的优良传统和品质,又万众一心助力打造醉美乐清的开拓创新之姿,在全社会形成关注水利、支持水利建设、节约用水的磅礴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