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3世界水日  ->  动态
瑞安:积极开展“世界水日”线下宣传活动(图)
发布日期:2023-03-22 17:27 浏览次数: 来源:瑞安市水利局 作者:王晋 字号:[ ]

3月22日,瑞安市紧紧牵住“牛鼻子”,吹响了“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的号角,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世界水日”线下活动。

20230322152233_avbaoaukgy.jpg

一是举行东外滩青春公园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开设了水利宣传摊位,瑞安市水利局40名志愿者身穿瑞安水利专属红马甲,或向过路人发放节水小册子及宣传图画,或向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热情高涨。此次活动共发放水法律法规读本、节水知识读本、《浙江省水域保护办法》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宣传品500余份。

20230322152250_fn402w21rg.jpg

二是开展“‘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主题巡河活动。组织党员、团员、九三学社等16名志愿者开展巡河行动。巡河过程中,志愿者们仔细察看了河道水质、河流水面是否存在漂浮垃圾、有无污水排放及“河长制”公示牌设置等情况,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解决并及时对接相关科室解决处理,清理河道沿岸的烟蒂、垃圾、野广告等。

20230322152314_akgfn5jjs8.jpg

三是组织进瑞安市安阳实验小学校园宣讲活动。针对学生答题情况,发放瑞安水利动漫形象钥匙扣500余个,并派发《节水小知识》宣传册1000余本,旨在帮助学生从小树立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理念,增强“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

20230322152333_qwq7nb0vuw.jpg

四是开展进忠义街节水宣传活动。在忠义街举办节水宣传活动,以动漫ip代言人的方式呈现内涵,主要展现水利局打造的水利专属IP形象,随机派送伴手礼,用儿童友好方式呈现节水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