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3世界水日  ->  动态
春风三月,护水在行动——乐清市水利局开展“共护母亲河,共筑大水网”宣传活动(图)
发布日期:2023-03-22 18:42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市水利局 字号:[ ]

迎春争奋进,风暖踏新程。伴随着明媚的春光,迎来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水、节水、护水、爱水法治意识,乐清市水利局围绕“共护母亲河,共筑大水网”主题开展“以案释法”、“联合宣传“特色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4.png

柳摇风柔,活动现场,乐清市水利局等单位设置宣传展位,向群众发放普法小册子等资料,并通过综合执法局、环保局等部门现场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等形式,宣传水资源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呼吁群众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鲜活的案例是最生动的法治教材,“私自填埋农村河道是否违法?”、“哪些行为属于非法破坏水资源、水环境行为?”、“发现有人破坏水资源、水环境可以怎么做?”......“以案释法”环节,案件经办人以“蒲岐镇寨桥下塘河被非法填占”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进行展开,采取讲解、提问、互动分享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水资源、水环境保护等法律知识,通过向群众展示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引导群众重视依法治水,形成爱护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法治意识。

图片5.png

春暖花开万物新 清风正气沁人心。在希望的春天,乐清市水利局用播下知水、节水、护水、爱水的种子,用“法”浇灌,点亮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