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3世界水日  ->  动态
温瑞平中心党支部开展“知水感水恩,党徽映河湖”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日期:2023-03-22 18:04 浏览次数: 来源:温瑞平中心 作者:林颖 字号:[ ]

3月22日,值第31届“世界水日”和第36届“中国水周”开端之际,为深化“共护母亲河 共筑大水网”理念,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提高节水和水法律意识,温瑞平中心党支部结合中心实际,组织开展“知水感水恩,党徽映河湖”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22163424_522nwhv9hh.jpg

活动在“廉政教育一刻钟”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观看了廉政教育短片《温水煮青蛙》,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选段。党支部书记胡理相强调:第一,要认清党的二十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坚决紧绷廉洁和纪律之弦;第二,科级干部要起到表率作用,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抓好监管;第三,全体干部职工要珍惜工作岗位,严格遵守日常工作纪律,八小时外亦要守牢铁规矩、把住硬杠杠。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在2023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

20230322163503_dfbv6erlsp.jpg

20230322163521_7fkyt1t882.jpg

下午,青年党员、青年干部代表身穿志愿服务红马甲,赴上陡门河两岸开展“志愿护河”行动,清理沿岸垃圾,分发宣传手册,普及水法律知识,向群众介绍节约用水小妙招,以实际行动倡议群众树立护河、节水意识,引导群众做到爱水、护水、惜水。下一步,温瑞平中心党支部将持续发挥宣传水知识、保护水环境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水旱灾害防御、生态调水、水利工程除险加固和水环境整治等工作,为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