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3世界水日  ->  动态
泰顺:节水护水 携手“童”行(图)
发布日期:2023-03-23 20:01 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县水利局 作者:雷敏慧 字号:[ ]

为纪念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三十六届“中国水周”,科普节水理念,激发节水意识,以小手拉动大手,带动社会各界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做健康生活的实践者,养成科学用水、节约用水、文明用水的良好习惯,形成全民参与节水的良好风尚,3月22日,泰顺县水利局邀请实验小学学生参观县节水宣传教育基地。

20230323105555_5ym3bs1g7x.jpg

“假如地球断水了?”、生物的“节水法宝”、“我”的华丽变身...在基地,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开启了一场奇妙的节水之旅:学习了泰顺的水资源状况、水对人类的重要性及水资源的紧迫形势等知识。在VR水灾科普区,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帮助下,体验VR设备,模拟环境学习如何在台风和汛期保护自身生命安全。除讲解员结合图文给大家带来的内容展示外,展馆还通过一些“声、光、电、影”的技术,创意图文、趣味物理互动装置、多媒体现代影音等互动方式,带大家全方面地了解水的常识和节水知识。

20230323105620_xapnb3hijn.jpg

随后,泰顺县水利局宣讲员以“节约用水”和“河流之美”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特殊的节水公开课,同学们了解了为什么要设置世界水日、节约用水的方法,并知道了溪流是怎么形成的、河流的作用,跟着宣讲员感受到了“泰水之美”。通过节水馆的现场体验及节水课堂的生动讲解,激起了同学们的节水意识,大家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坚决不浪费一滴水,节约用水从小事做起。

下一步,泰顺县水利局将继续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多措并举,科普节水理念,倡导全民合理利用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弘扬水文化,使民众理解水资源的重要性,提升全社会节水爱水护水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