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3世界水日  ->  动态
节水宣传进机关 洞头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图)
发布日期:2023-03-23 20:23 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

3月22日下午,洞头区农业农村局在局一楼大厅开展“节水护水,人人参与”签名活动,呼吁广大群众节约用水,从身边点点滴滴做起,共创节水护水美好环境。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品、宣传单300余份。

20230323160745_r07miue1wx.jpg

洞头岛地处浙南沿海,拥有大小岛屿302个,是全国14个海岛县(区)之一,国家4A级旅游景区,在海洋资源禀赋的同时,也面临着淡水资源短缺的困境。洞头是温州市所有县(市、区)中降水量最少的,平均年降水量1217.1毫米,多年水资源总量为4837万立方米,人均水资源占有量362立方米,仅为温州市人均水占有量的18.9%。洞头属于极度缺水地区,所以更需要科普节水理念,倡导全民合理利用水资源。

下一步,洞头区农业农村局将会在长坑水库水源地通过库区LED屏持续播放水源保护公益广告,以及节水宣传活动进小区等活动,营造全民节水爱水护水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