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3世界水日  ->  动态
永嘉县开展依法治水以案释法专项整治活动(图)
发布日期:2023-03-23 20:13 浏览次数: 来源:永嘉县水利局 作者:王陆源 字号:[ ]

3月21日-22日,为深入推进“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让依法治水的观念深入人心,永嘉县水利局在温州市水政管理服务中心的指导下,联合巽宅镇政府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河湖整治活动。联合整治活动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对永嘉县楠溪江巽宅镇河道管理范围内的两处违章建筑(巽宅供电所、巽宅商会)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约300平方米。

图片1.png

温州市水政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刘化斌指出,永嘉县地理环境多山多河流,只有坚决维护健康的水事秩序,才可使水资源开发与利用并行不悖,涓涓不壅,这正与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主题“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不谋而合。

今年以来,永嘉县水利局全面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开展2次楠溪江联合巡查,抓获2艘违法采砂船,移交乡镇执法处置涉水违法问题函件8件,涉及违法点位10处,开展在建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15次,出具2份整改意见,移交执法处置2处。后续将对现有的涉水违法乱象逐步开展整治工作,力求依法治水,保护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