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3世界水日  ->  动态
瑞安市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河湖“清四乱”以案释法环境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16:52 浏览次数: 来源:瑞安市水利局 作者:鲍云鹤 字号:[ ]

瑞安市水利局积极响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主题,开展涉河、涉塘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种乱养、乱采乱挖等“四乱”点位集中整治以案释法行动,在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的同时,将水法律法规宣传融入到实际案例中,不断提高公众的水法律意识。

据悉,“中国水周”宣传期间,瑞安市水利局联合各乡镇、街道和执法部门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集中整治了一批规模类似和严重影响整体环境的涉水、涉塘违章建筑物。据统计,本次行动出动人员100多人次,排查出27处乱搭乱建乱倒违法行为,并对塘下镇里中垟河、飞云江下埠村段等点位进行涉河乱建、乱占、乱倾倒渣土点位现场集中整治,清理面积700多平方米。

此次以案释法环境整治行动,让瑞安市水利局形成了一定的执法声势和社会反响,进一步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水法律法规,极大地彰显了瑞安市对打击涉河、涉塘违章、违建的力度和决心。

下一步,瑞安市水利局将继续加强与各乡镇、街道及有关职能部门的联系配合,进一步加强瑞安市河湖空间管控和治理,积极推进涉水违章整治工作,做到拆治结合,力争实现河绿岸清,为群众创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