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3世界水日  ->  动态
永嘉县桥下水利所开展河道整治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图)
发布日期:2023-03-28 12:41 浏览次数: 来源:永嘉县水利局 作者:金朝阳 字号:[ ]

近日,永嘉县桥下水利管理所联合金溪镇人民政府开展河道整治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西溪金溪镇红岩漈村段因道路施工需要而修建了一座10米长的跨河临时便道,阻碍河道行洪,存在安全隐患。桥下所和金溪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联系施工方拆除便道,恢复河道原状,保障行洪安全。3月27日上午,随着挖掘机进场,便道拆除工作正式开展。

在拆除过程中,机器的轰鸣声音引来了许多村民围观,桥下水利管理所向村民解释原因,并向周边村民普及“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相关知识,呼吁村民要做到:一是知法守法,护好西溪。树立主人翁意识,保护好自己的家园,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要及时上报,配合乡镇共同工作;二是节约用水,杜绝浪费。在生活中,要珍惜每一滴水资源。同时,桥下所还向村民科普节水小知识,如洗漱间隙要关闭水龙头,洗衣服时适量使用洗涤用品,浇灌时用水也需要适量等,呼吁村民保护水资源要从自身做起、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守护碧水蓝天。

水是生存之本,也是生态之基。在本次活动中,桥下水利所将河道拆违整治案例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相结合,生动形象地向村民阐释了“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这一宣传主题,呼吁广大村民加入护河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