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3世界水日  ->  动态
永嘉:用好“三根线” 让“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味浓劲足”(图)
发布日期:2023-03-28 18:35 浏览次数: 来源:永嘉县水利局 作者:陈帆 字号:[ ]

2023年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36届“中国水周”。永嘉县水利局紧密围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结合本地实际,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人人爱水”的良好氛围。

20230328170042_m35dmpvl9o.jpg

一是围绕理论“火线”,出新出彩凝心聚力。组织安排巡查和宣传车辆,对县域内四大溪流沿线村庄和水源地周边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海报、现场宣讲等形式进行水法律法规宣传,在醒目点设立水利咨询服务台,向群众讲解水利相关法律及各类问题,积极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浙江省水土保持条例》《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部门联动集中开展“清四乱”案件查处行动,以案宣法。

20230328165824_5y72gq6i1m.jpg

二是抓好宣传“零线”,形式多样焕发活力。举办2023年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县2022年依法治水工作情况、县民生实事水利项目及重点水利工程推进情况,并答记者问;与县法院联合,结合经典案例,开展“保护水资源、爱护水环境”普法宣传;在上塘环城路口、黄田动车站、瓯北轮船码头、三江写字楼LED电子显示屏上宣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及水源保护公益广告,让广大群众了解依法治水、节约用水的意义,营造了全社会关心、节约和保护水资源的浓厚氛围。

20230328165905_bjkp7nxogd.jpg

三是筑牢实践“地线”,有声有色加足马力。以“河长再出发,打造江南水乡幸福新高地”为主题开展广场活动,活动仪式上,河湖长代表宣读倡议书,引导群众共同守护美丽河湖;工作人员深入校园、文化礼堂、社区,向群众科普节水小知识,如洗漱间隙要关闭水龙头、洗衣服时适量使用洗涤用品、浇灌时用水也需要适量等,呼吁群众保护水资源要从自身做起、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守护一方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