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3世界水日  ->  动态
平阳县怀溪镇开展“共护母亲河 共筑大水网”——2023“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图)
发布日期:2023-03-30 18:46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县水利局 作者:郑书熙 字号:[ ]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3月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由平阳县怀溪镇治水办开展的“共护母亲河 共筑大水网”——2023“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暨“千名河长齐巡河”主题巡河活动在晓坑村广场启动。

20230330155419_2a0w12oio4.jpg

活动现场,怀溪镇治水办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村民普及水资源相关知识,通过倡议村民争当生命之源的“呵护者”,自觉树立“节水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争当节约用水的“参与者”,自觉养成计划用水、节约用水、重复用水的良好习惯;争当河湖保护的“志愿者”,保护河湖生态;争当护河守法的“践行者”,维护干净整洁的水环境。

当天下午,怀溪镇党委书记张其洋组织16个村的村级河长对本镇域内几条河道开展巡河工作,在巡查过程中,一行人发现石城村部分河段有杂草丛生繁密现象,立即要求所在村村级河长对杂草进行清除整治。张其洋强调,要在河道管理保护中提高责任意识,村级河长是河道的第一关维护责任人,需要树立起主人翁责任担当,保护水资源,创建维持干净、整洁、有序的水环境,是全体公民共同的义务。